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圖書影音光碟

圖書暨影音光碟軟體之合法遵循機制 ‧

紙本館藏圖書與電子書方面

1. 相關借閱規則的訂定(閱覽規則、特藏資料閱覽規則);

2. 圖書館內各樓層影印室等處皆有張貼〝保障智慧財產權,侵權行為不可為〞及〝反制盜 印,遵守著作權法與相關法令規定〞等宣導文字,深植智財權觀念於館藏使用者。

3. 館際互借或複印合作業務,明確訂定相關服務規範。(館際合作服務--網頁說明、校外 人士如何向本館申請館際合作服務--網頁說明)

4. 提供了快速連結相關著作權法法規頁面,便於讓本校資源使用者易於了解使用範圍與相 關限制。 ‧

影音光碟方面:(多媒體服務中心視聽資料辦理外借服務說明)

1. 國立中山大學圖書館的多媒體視聽區服務暨管理辦法中即明訂了注意事項: “嚴禁擅自拷貝或轉錄本區視聽資料及未經同意即移動本中心各項多媒體設備”

2. 多媒體服務中心內閱覽區、團體研討室皆貼有告示:「非法影音不可為,侵權不可取, 請遵守著作權」。

3. 本館館員時常注意使用者使用情形,並加強口頭宣導。